ppyy2007

【转载】卡爾 尼爾森 : 阿拉丁組曲Op.34

卡爾?尼爾森 : 阿拉丁組曲Op.34 - 音乐爱好者 - 音乐爱好者的博客

 

《阿拉丁组曲》(Aladdin Suite),丹麦作曲家卡尔·尼尔森(Carl Nielsen)​的代表作,其乐曲编号为op.34,FS.89。在2012年12月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诺贝尔奖颁奖仪式上,中国作家莫言领奖后,位于二楼的乐队开始演奏卡尔·尼尔森的《阿拉丁组曲》第四曲《中国舞曲》(Chinese Dance)而被国内广为周知。


该曲诞生于1919年。1919年2月丹麦著名剧作家欧伦施莱厄(Adam Oehlenschlager(1779 – 1850),在诗歌、戏剧和搜集整理丹麦民间文学等方面都有杰出的贡献)的作品《阿拉丁》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上演,《阿拉丁组曲》正是丹麦作曲家卡尔·尼尔森为这部戏剧做的配乐。这组乐曲的绝大多数篇章是在1918年夏天的斯卡恩完成的,1919年1月回到哥本哈根之后完成了全部乐章。不过在戏剧上演的时候,因为整部演出制作上的困难,导演普尔森(Johannes Poulsen)删掉了相当一部分乐曲并且更改了舞曲的顺序,为此尼尔森非常气愤,要求在海报和节目单上去掉自己的名字。事实上,这部戏剧并不成功,只演了15场。愤怒过后,尼尔森把配乐中的精华部分组合成了一部组曲,即《阿拉丁组曲》,其乐曲编号为op.34


组曲目录 


01.The Festival March(节日进行曲)
02.Aladdin's Dream And Dance Of The Morning Mist(阿拉丁的梦和晨雾之舞)
03.Hindu Dance(印度舞曲)
04.Chinese Dance(中国舞曲)
05.The Marketplace In Ispahan(伊斯法罕的集市)
06.Dance Of The Prisoners(囚徒之舞)
07.Negro Dance(黑人舞曲)


Conductor(指挥) : Szymon Bywalec
(乐队)The Karol Szymanowski Youth Symphony Orchestra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