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yy2007

贝洛拉维克 - 门德尔松/布鲁赫/罗西尼《单簧管协奏曲》布拉格爱乐

贝洛拉维克 - 门德尔松/布鲁赫/罗西尼《单簧管协奏曲》布拉格爱乐 - 品评音乐 - ppyy2007的博客

 

吉里· 贝洛拉维克(Jiří Bělohlávek)1946年2月24日在捷克出生。著名指挥家。


   贝洛拉维克在莱昂纳德·斯拉特金(Leonard Slatkin)任职期满之后,于2006年7月出任BBC交响乐团首席指挥。


   吉里·贝洛拉维克是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的指挥家之一。他早年就读于捷克布拉格音乐学院和艺术学院,跟随指挥家切利比达凯学习。多年的学习与实践,使贝洛拉维克深悉捷克民族音乐的精髓与内涵。1977年,30岁的贝洛拉维克出任布拉格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,在任12年。贝洛拉维克率领乐团进入了第二个重大发展阶段,正是在他的带领下,布拉格交响乐团在国际乐坛的声誉迅速提升,并跻身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之列。1990-1992年他出任捷克爱乐乐团音乐总监,他与该团录制了大量唱片,深受全世界乐迷的喜爱。1994年,他创办了布拉格爱乐乐团,并担任音乐总监,与乐团一同录音并巡演,2004年7月率领该团参加BBC逍遥音乐会。


  吉里·贝洛拉维克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、柏林爱乐乐团、维也纳交响乐团、巴黎管弦乐团、维也纳爱乐乐团、伦敦爱乐乐团、NHK交响乐团等主要乐团合作演出。在北美他指挥了旧金山、多伦多、华盛顿特区、圣路易斯、蒙特利尔和明尼苏大交响乐团等合作。在歌剧领域,不久前,他在格林德伯恩歌剧节上演了瓦格纳的歌剧《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》,并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上演了《卡塔·卡班诺娃》。最近被任命为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主席。


  1995年9月,贝洛拉维克首次指挥BBC交响乐团上演马蒂侬的《吉尔伽美什史诗》,随后立即被任命为该团的首席客座指挥。2005年10月和11月,他与BBC交响乐团演出马勒《第九交响曲》获得了广泛好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(摘自网络)



门德尔松/布鲁赫/罗西尼单簧管协奏曲(贝洛拉维克)


Ludmila Peterkova Clarinet The Prague Philharmonia Ji?í Bělohlávek Conductor 1.


Mendelssohn-Bartholdy Concert Piece for clarinet, basset horn & piano No. 2 in D minor, Op. 114 2. 


Rossini Introduction, theme & variations for clarinet & orchestra in B flat major 3. 


Bruch Concerto for clarinet & viola with orchestra, in E minor, Op. 88 4. 


Rossini Variations for clarinet & orchestra, QR vi/57 5. 


Mendelssohn-Bartholdy Concert Piece for clarinet, basset horn & piano No. 1 in F major, Op. 113

评论

热度(1)